遂宁市疾控中心督导射洪县农村环境和饮用水卫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7 10:5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李坤择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李坤择 记者 谭钦怡)近日,遂宁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监测科组织精兵强将在科长王讯带领下,对射洪县的农村环境卫生监测与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该县疾控中心的工作汇报,随后围绕监测点覆盖率、资料收集归档情况、数据上报情况等方面,通过检查原始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对该县两项卫生监测工作进行督导。近年来,射洪疾控中心在全县分设60个饮用水监测点,采取枯水、丰水分时取样监测,对所有自来水生产企业的出厂水、末梢水和二次供水严格执行卫生安全监测,同时对农村环境监测工作遵循随机原则抽取抽样,并确定了部分乡镇进行群众问卷调查,2017年末成功创建全省饮用水安全监测示范县。

督查组对射洪疾控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监测工作扎实有效,工作方案总结等材料规范;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现场就“及时上报数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该县疾控中心主任肖丁表示,将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水平,并结合县情实际,有计划、有目标稳步推进监测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