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公安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09-25 16:5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婷婷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赵婷婷 记者 欧欢)9月25日,记者从射洪县公安局获悉,为铁腕整治队伍陋习,倒逼各项责任的落实,日前,该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家局领导、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射洪县副县长、党委书记、局长陈良主持。

会上,驻局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蒲伟就射洪县公安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顿人员、时间、内容及方法步骤、要求逐一进行解读,要求全局民警严格按照“三查”(即:查队伍管理、查职责履行、查遵章守纪)要求,全面排查起底是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履行岗位职责到位、是否存在违纪违禁等问题。加大督察力度,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等各种手段,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铁腕整治队伍陋习,倒逼各项责任的落实,切实营造浓厚严管严治氛围。

射洪县副县长、党委书记、局长陈良对前期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结合当前队伍实际和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提出新要求。

一是要重抓思想认识,坚持学习与领会相结合。要立即组织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川省公安机关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把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射洪县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上来,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带头实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教育引导民警、辅警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通过多组织学习、多言传身教、多纠正整改,切实增强全局民警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重抓干部作风,坚持严管队伍与严于律己相结合。加强全局整体的纪律作风建设,关键在领导、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在于“火车头”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要重抓教育整改,坚持普遍教育与重点整改相结合。要把纪律教育作为预防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的重要环节来抓,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同时,各局领导要亲自下沉再动员再部署,逐条解读《计分办法》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方案》,积极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各部门一把手要从上下班制度、警容风纪、工作纪律、内务管理、廉政洁自律等方面,按照“三查”的要求,认真排查本单位存在的潜在隐患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强整改,减少队伍问题发生。

四是要重抓精神状态,坚持作风建设与从严治警相结合。10月底前,各党委成员必须召集分管部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在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单位负责人与民警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沟通思想、征求意见,增强查找问题的针对性。对少数问题突出、群众意见较大的单位和排查出的重点民警,分管领导要坐镇指挥,督促整改。各局领导、各科所队室的排查整改工作要深入、要全面,工作开展情况要形成专题报告,在第四季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进行专题报告,反馈整改成效。

五是重抓合成管理,坚持职能部门与责任单位监督管理相结合。各单位要有齐抓共管的责任意识,驻局纪检组、督察大队、政治处、法治大队等部门要加强配合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经常以联合督导的形式,加强督导检查的力度、频率和深度,以逗硬的措施和纪律手段,确保各类突出性、苗头性问题的及时解决,从而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逗硬约谈、查处、追责计入廉政档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