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正当时 射洪县陈古镇四到位抓好四好村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1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邓世松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邓世松 记者 谭钦怡)为确保省、市、县四好村创建工作顺利达标,让全镇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提高全镇镇群众的幸福指数,射洪县陈古镇四到位扎实抓好四好村创建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镇、村两级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创建进度,分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指导下一步工作。镇创建办牵头,会同土坯办、集镇办、民政办等相关部门认真抓好土坯房改建、维修加固、易地扶贫搬迁,优先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规范村内户外的人居环境,对道路,河流等公共服务领域进行卫生大整治。加强村级服务窗口建设,简化老百姓办事流程,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加大为农服务力度,提高全镇老百姓幸福感。为了提高广大村民的参与度,镇创建办充分利用广播、传单、村规民约、农民夜校、文化墙宣传栏等平台加大四好村创建宣传力度,让广大村民充分感受创建工作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并积极主动参与四好村创建。

该镇还加大巡查工作力度,根据创建工作方案,每周一排位,每月一评比,对创建工作落后的村采取领导约谈,全镇通报,扣减目标考核分等方式督促创建村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该镇今年四好村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