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建立43个食品快速检测点 依法保障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0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近日,射洪县首辆食品快速移动检测车正式投入使用,该车配置了食品综合检测仪、食用油品质检测仪等车载仪器设备。使用简便、功能齐全、精确度高、检测品种多,可实现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100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

截止今年,全县共建立了10个标准化食品药品监管所,分布在各个中心集镇,每个所开辟一个专间作为快检室,并配备了完善的采样、样品处理、样品检验等基础的食品快检设备,根据各所情况,每周固定一个时间作为市民开放日,向市民免费提供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并将食品快检延伸到各乡镇,在全县30个乡镇设立快检流动检测点,适时开展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检测,快检结果及时进行公示,真正做到便民、为民。

在城南菜市场、金华市场和汇星百货超市建成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指导市场及超市开办方配备完善的食品快检设备,对检验人员进行培训,可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检测结果在市场或市场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