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射洪交警广泛开展节前两公布一提示

www.scol.com.cn (2018-09-19 18:2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群众返乡过节、走亲访友、旅游出行等活动集中,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避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道路交通拥堵,近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提前分析研判,依托各类媒体媒介,广泛开展节前“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全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平安出行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交通流分析研判。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对辖区交通流进行分析预判,并通过电台、电视台、官方微博微信、主流网络媒体、LED平台公布了节日期间城区高峰路段、高峰时段、封闭施工路段及国道247、县乡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路况信息,提示广大市民朋友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和科学参考。

加强“大喇叭”宣传提示。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精心制作宣传稿件并下发至各农村中队,要求各中队充分利用“大喇叭”进行每天一播,公布本辖区路况信息,宣传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在节日出行时要选择正规客运公司,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全力确保自身安全。

加强重点驾驶人“一对一”宣传。射洪公安交警大队通过重点驾驶人短信平台一对一发布宣传提示信息,引导驾驶人在营运过程中时刻绷紧交通安全之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宣传,进一步提高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客运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广大乘客平安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