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0:5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孙红梅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强化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日前,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太和六小、七小,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

此次宣传活动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活动中,结合小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民警首先通过播放动漫卡通PPT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过马路、正确行走、正确搭乘车辆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带领他们认识了常见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认真讲解了横穿马路、在路上嬉戏打闹、闯红灯等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并希望他们能做家庭的“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文明交通的良性互动。

随后,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民警向广大学生讲解了搭乘电动三(四)轮车、拼装车等车辆上下学的危害性,并发放了射洪交警大队自制的《致全县中小学生师生、家长们的一封信》,内容包含电动三(四)轮车的车辆定性、存在的危害及大队后期的整治措施,希望广大家长朋友切实提高忧患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确保学生平安顺畅上下学。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小朋友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为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注入活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