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射洪县司法局开展“公调对接”专职调解员业务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13 15:2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为规范全县“公调对接”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整体素质,9月12日上午,在射洪县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的主持下,射洪县司法局与公安局联合召开了该县公调对接工作推进会暨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会议强调,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调对接”工作的实践意义,切实担当起人民调解工作责任;要加强理论学习,熟悉作为一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的职责和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要遵守调解纪律,严格按照《人民调解法》相关规定调解矛盾纠纷,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此次培训,县司法局对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填写进行详细解说,并随堂测试人民调解卷宗的填写。全国模范调解员、市级人民调解专家唐晓同志进行业务知识和调解技巧讲解。

自全县“公调对接”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司法局积极与县公安局对接,落实“公调对接”调解室的场地、人员及制度。目前,全县27个公安派出所挂牌成立“派驻式”人民调解工作室,软硬设施齐全。“公调对接”用调解的方式有效化解因治安纠纷引起的矛盾,减少社会隐患,切实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