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扎实开展“9.10”全省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酒驾7起

www.scol.com.cn (2018-09-12 17:1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全力遏制“酒驾、毒驾”严重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10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科学布警,开展全省酒驾、毒驾驾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50余人,出动警车10余辆(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7起,战果显著。

强化组织部署。为确保“酒驾、毒驾”行动取得实效,射洪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秋季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结合历年来酒驾发生规律以及治理酒驾经验,完善工作措施,强化队伍管理,细化责任分工,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充分认识到整治酒后驾驶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民(辅)警的思想认识,对查处的醉酒、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说情风,一律从严处罚,从而有效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力遏制秋季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加强路面查缉力度。采取巡逻和守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重要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的同时,加大巡逻力度,辐射周边道路,尤其是城郊结合部,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同时,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查获的酒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争取广大群众对酒驾整治的支持与理解,射洪交警大队充分利用电台、微博等媒体,对酒后驾驶、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进行宣传。同时,整治行动中,执勤人员向过往驾驶人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宣传因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的典型事例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驾驶人拒绝酒后驾驶,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围绕“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射洪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对酒后驾驶员进行处罚时,要做到执法语言文明、举止得当,避免因饮酒驾驶员的胡搅蛮缠而引发矛盾冲突。对意识不清醒、失去自控能力的当事人将依法约束至酒醒,发现驾驶人酒后准备驾车时,及时制止劝阻,讲清危害,强化教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