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9-11 12: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教师节前夕,射洪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射洪中学实验学校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县委书记蒲从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税清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茂、副县长王勇等出席会议。

在会上,张韬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祝贺。邓茂、王勇分别宣读了教师节省市表扬通报和县委县政府表扬通报,先进集体代表王永刚、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许光明、优秀班主任代表刘丽、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陈英也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心得和经验。

蒲从双讲话

蒲从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政策措施、资金投入、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全力度的支持保障。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全县教育资源布局显著优化,教师队伍素质显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育系统形象显著彰显,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大大增强。

蒲从双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强调。一要增强信念,保持定力,矢志不移办好教育。要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将空前加强的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关注度和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度有机融合,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不负射洪人民期待,不负党和政府重托。二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办好教育。要坚持改革创新,破除制约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破解人民群众急切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促进公平,更加注重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和均衡发展,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择校”“择班”“择师”等焦点问题。要坚持提升质量,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努力站在教育发展的最前沿和制高点,努力争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三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众志成城办好教育。党委政府要真心重视教育,相关部门要真情支持教育,社会各界要真诚理解教育,要逐渐让教育成为最有地位的行业,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不断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新局面。

教师代表发言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省市县表彰的教师代表,各学区督导办主任,校(园)长代表近130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