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消防培训进单位 拧紧安全“消防栓”

www.scol.com.cn (2018-09-11 11:0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杜丹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杜丹 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射洪消防大队应邀派员到射洪县畜牧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为该单位30余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培训中,教官结合近期全国各类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紧紧围绕被培训单位自身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器材的管理与使用、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组织引导人员自救与逃生、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和自我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等方面的知识要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随后,教官还组织参训员工学习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并进行了示范作业,参训员工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拿起手中的灭火器亲身体验、零距离与火源接触,在短时间内将熊熊的油盘火源扑灭,在实战中让灭火技能得到了提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进单位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该单位员工的防火灭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要把自己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