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政府依法行政 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0 10:4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刘洋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刘洋 记者 谭钦怡)9月3日,县长张韬主持召开射洪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会前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严格依法行政。

一是会前学法,依法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与生活息息相关,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用法律规范、调整工作和生活。要带头贯彻执行,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行为发生。要正视射洪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张韬强调,通过学习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学深悟透,带头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统筹推动落实,结合当前项目攻坚、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三是传达学习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切实排除隐患。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良性循环。

四是听取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的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仅是经济和生态问题,更是重大政治和民生问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筑牢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要切实担责尽责,始终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照上级督查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环保和安全领域的隐患问题。

五是审议并原则通过几个报告和办法。会议听取了射洪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推进情况汇报,原则上同意在入户调查阶段引入第三方机构。会议研究了处置新发现问题养殖场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射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20万吨/年含铜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和“射洪单采血浆站项目”投资协议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