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民政系统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0 10:2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9月3日下午,射洪县民政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民政民生领域重点打击以下4类行为:一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二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一方、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三是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自然灾害生活补助、优抚补助、城乡医疗救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高龄补助、优抚对象解三难补助、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等行为;四是非法圈地、炒作墓地谋取暴利行为。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打三年,时间长、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系统各级务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和创新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