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开展“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集中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18 19:4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谢鸿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谢鸿 记者 欧欢)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影响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7月18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群众提出的交通问题,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全面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该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此次整治行动,组织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提出要求。并成立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统一指挥和协调。

同时,加强路面管控,抓准整治重点。行动中,民警坚持“从严执法、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在城区设置3个临时执勤点,全面查纠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电动三、四轮车、摩托车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驾驶、准驾不符、乱停乱放、乱掉头、随意上下人、逆向行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闯禁行等违法行为。

射洪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坚持做到认真执勤、严格执法、举止端庄、用语文明。对一般性轻微的违规行为以制止劝导为主,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对“三无一不戴”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对拒绝、对抗和阻碍执法人员查处行动的,及时利用执法记录仪记录证据;对查处的摩托车辆统一停放、登记造册、现场查验、依法处理,做到程序规范,数据清楚。

此外,射洪交警。利用新兴媒介优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依托微信、微博公众平台,把摩托车、电动车的危害以及大队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出租车的目的、意义和决心传达给千家万户,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文明意识。

据统计,当天整治期间,射洪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7人次,警摩47辆,查处摩托车未投保3起,饮酒驾驶3起,摩托车无证驾驶2起,驾驶报废车1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12起,出租车随意上下客4起,电动四轮车违规载人1起,扣留电动三轮车、四轮车4辆,非机动车逆向行驶15起,非机动车未上户44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3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起,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