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多措并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为科学规划,规范管理,射洪县曹碑镇各村制定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同时,通过建立健全村级财务预决算、经济合同管理、专项资金管理、收益分配等制度,把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并加强培训,提高素质,打造发展型村干部队伍,定期召开村干部培训班,通过举行党员远程教育、农民夜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村干部对政策、法律知识和科学知识的学习,有效提升村干部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曹碑镇积极探索,发展“一村一品”。镇党委政府经过前期的摸排调研,立足曹碑实情,集中力量发展各村特色产业,通过流转方式,整活撂荒土地,引进了一批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基础的公司和大户。通过产业发展提供农户就近务工机会,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了全镇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合理利用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贫困户通过产业扶持资金、小额贷款资金和土地入股的方式,由村两委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本村产业,并建立成熟的利益链接机制,为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治保障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该镇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优势,在土地流转、合同签订,邻里纠纷中,用好法律顾问,把好关,用好法,化解矛盾,促进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