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以“四问四定”方式增添治贫措施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1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射洪县瞿河乡刘李村驻村工作队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结合村情实际,紧盯节点, 以“四问四定”方式,对全村50户贫困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大走访、大调研等系列活动, 增添治贫措施。

该乡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健康、住房、教育保障等家庭基本信息,对未脱贫户拟定脱贫时限,对脱贫户根据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拟定脱贫户返贫风险点;并了解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帮扶项目,重点制定增收型帮扶措施,谋划产业项目;还了解贫困户家庭发展意愿,征求对帮扶工作和“双基”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贫困户包保工作定人定责;并了解每个贫困户在享受国家政策,物质和金钱扶贫方面的落实情况,增添法治保障措施,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杜绝腐败现象发生。用扑下去的“身板”体验短板、用接地气的“脚板”丈量短板、用钉钉子的“叫板”补齐短板,千方百计发动各方力量,找项目、抓产业、找路子,因户完善帮扶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根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