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行动”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1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冯英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冯英 记者 谭钦怡)为进一步加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力度,近日,射洪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培训会。会议由县农业局总农艺师吴春归主持,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局相关股站负责人、普查与收集行动专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吴春归组织学习了《射洪县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全县如何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局种子站站长韩思鑫强调了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对查清县农作物种质资源的家底,保护农作物种质资源的多样性,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切实抓好该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随后,在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行动研讨会中,就普查与收集的目标任务、范围、对象、普查与征集表的调查填写、样品征集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并针对提出的普查与征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作出统一要求。

会后,将根据会议要求积极行动,切实开展全县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推动射洪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