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助力“百日平安会战”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谢鸿 记者 欧欢)为加快推进“百日平安会战”,促进城区交通秩序规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网格化综合治理为核心,大力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交通的突出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科学部署,强力整治。加强城区静态交通管控力度,根据排查掌握情况针对性进行勤务部署,通过电力警察抓拍,警务通现场采集、动态巡逻劝导等多种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对太和大道、滨江路、伯玉路、解放街、武安河街、学校、医院、市场、客运站等重点路段及区域,实施“零容忍”严管,全面落实动态加定点管控,及时对路面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顿。

部门联动,整体作战。联合城管、交运、工质、街道办事处共同参与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整治人力客运三轮车违反限时限路段通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行驶、违反交通信号;行人闯红灯;酒驾、毒驾、超员、超速;机动车违法掉头、逆向行驶、随意上下客等城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职能互补优势,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宣传,共同参与。强化警媒联动,利用电视、新闻和双微平台对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力三轮车的违法行为人拒不接受劝离或者处罚,且态度、行为恶劣的要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对其进行曝光处理。同时,利用“一直播”直播平台开展直播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关注,扩大人民群众对射洪交警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过程中所做工作的知悉度,呼吁群众关注和支持专项整治行动,引导交通参与者能自觉养成遵章守法的良好习惯。

据统计,行动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共查处机动车无证驾驶11起,乱停车212起,乱变道27起,违反禁令标志25起,逆向行驶94起,随意停车上下客10起,未礼让行人7起;未戴安全头盔18起;客运三轮车违反通行规定18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0起,违反交通信号通行62起,逆向行驶643起,电动三轮车违法10起,电动四轮车5起,暂扣车辆46起;行人闯红灯3起,拖移车辆55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