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20:3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使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道路通行习惯,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5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太和四小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宣传民警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学生有无家长使用电动三轮车接送上下学情况,经过统计,发现有近一半学生是家长用电动三轮车接送其上学。

基于此,民警就电三轮相关法律认定、存在的危害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并引导全体学生要将此项知识告诉自己的家长,搭乘正规车辆上下学,维护自身安全。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交警执勤执法时使用的单警装备、讲解了各自的用途,并邀请了学生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剖析讲解了酒驾潜在的危害性,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监督自己的父母,劝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民警还向同学们播放了公安部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安全知识课件,并结合视频和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日常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告诫同学们在日常交通参与中要自觉约束自身行为,善于发现他人的违法行为并进行劝导制止,做一个小小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监督者。

最后,宣传民警向同学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向他们演示了简单易懂的交通指挥手势,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寓教于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