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成果260余项 川渝两地携手推动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2023-03-10 21:1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3月10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遂宁)高新区和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遂宁高新区举行。川渝两地共有12个高新区、18家大学科技园参加了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会议共汇集了科技成果260余项,技术需求140余项,1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

当天的对接会上,包括高容量钠电硬炭负极材料产业化应用、码极客多模态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以及一种巨型稻生态立体种养方法在内的共计10项科技成果在会上进行了重点推介。其中,一种巨型稻生态立体种养方法来自遂宁推介,该成果运用了巨型稻和抗菌肽两项科技成果,建立了稻蛙立体综合种养殖生态模式,水稻每亩产量可达700公斤,青蛙每亩产量可达1000公斤以上。目前,蓬溪县新会镇巨型稻立体种养殖项目已成功达产,每亩经济效益达到3万元。

会上还重点发布了20个川渝地区企业的技术需求,涉及锂电及新材料、现代农业、绿色化工、机械与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市科技局将与四川省科技厅进一步深化川渝科技创新合作,共同促进川渝地区协同发展。两地将合力建设西部科学城,共同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共同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合力建设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共同争取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两地还将合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优化科技成果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加速发展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打造一体化的技术交易市场,推动两地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