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信息共享渠道,遂宁向本土113家建筑施工企业专场推介重点投资项目

2023-02-28 10:3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2月27日,一场“特殊”的项目推介会在遂宁市召开——遂宁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向建筑企业专场推介2023年度政府投资项目。本场推介会的意义在于,打通信息共享渠道,助推遂宁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遂宁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规局、市交运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向全市113家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和二级企业推介了各领域2023年重点项目情况,着重推介了市级项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让本土建筑企业全面了解遂宁正在推进的重大投资项目,以便各企业做好准备工作,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遂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并以此传递遂宁市委、市政府对本土建筑企业的重视,增强本土建筑企业的发展信心与决心。

近年来,市外、省外部分大型建筑业企业陆续进入遂宁建筑市场,凭借品牌、资金、技术优势,一定程度上挤占了遂宁建筑业企业的生存空间。如何助推遂宁本土建筑企业加快发展?遂宁积极探索,走出的第一步便是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与企业实现重大项目投资信息互通。上述负责人说,这类的推介会不仅市级层面要开、要常开,还要在各县(区、市)形成常态。

不仅有现场推介。记者注意到,遂宁各领域2023年12月底前新开工项目被梳理成册,制作成了《项目清单》,放到了参会建筑企业代表的座位上。《项目清单》包括铁路能源、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等9个领域,共计371个项目,总投资额2231.51亿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去年来,遂宁出台实施了《全市住建领域助企惠民30条政策措施》《加快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推动建筑强市建设工作方案》等建筑业发展支持政策。接下来,遂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制度、奖励政策等,最大限度支持遂宁本土建筑企业加快发展、推动遂宁建筑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