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非遗进校园 学生“捏泥巴”中了解非遗

2021-12-20 19:5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当孩子们在四川宋瓷博物馆社会教育导师的指导下,捏出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动物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12月17日,在大南街小学举行的一场爱心志愿活动中的场景。

当天上午,“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遂宁市关工委暨船山区2022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主办方除了为大南街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赠送羽绒服、保暖内衣、学习用品大礼包外,还邀请四川宋瓷博物馆社会教育导师楼贵荣为孩子们带去非遗文化讲解和陶器制作DIY。

“你们喜欢耍泥巴吗?”“知道吗?遂宁博物馆里的宝贝也是泥巴捏出来的!”现场,孩子们在楼贵荣风趣的讲解中对“宋瓷”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在楼贵荣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和创意,不一会儿便制作出了耕牛、轿车、杯子、鲜花等各种形状的陶坯。

据了解,为弘扬和传承地方非遗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四川宋瓷博物馆于2019年启动了“问瓷遂宁 我为城市代言”专题活动。活动不定期为群众讲解相关非遗文化知识和传统文化,让大家在了解遂宁非遗项目的同时,也能亲身体验和参与。同时,通过“非遗进校园”的方式让遂宁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非遗、熟悉非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