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党史党建馆今日开馆

2021-12-09 17:1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蒋诗逸 实习生 扎西拉姆周锐

12月9日,遂宁举行遂宁市党史党建馆开馆暨“三城九馆追红记·走进遂宁市党史党建馆”全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活动由遂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遂宁传媒集团、重庆市潼南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市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该馆位于遂宁市文化中心,总面积约29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300平方米。由遂宁市委组织部、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历时三年共同建设完成,是遂宁市委为展示遂宁地方历史、保存遂宁党史资料专门设立的场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地市级党史(综合)馆。现馆藏党史档案5000余份,图书2万余册,实物300余件。

据了解,此次三地联合开展的“三城九馆追红记”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以来,三地媒体抽调骨干记者组成“追红团”,对遂潼铜红色场馆联盟的9个场馆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真实立体的探访、展示、报道,以全媒体方式、全景式呈现,赓续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诠释红色力量。活动开展以来,三地媒体推出图文并茂的纸媒报道30余个整版、制作精彩短视频60余个、刊发全媒体报道480余篇(条),累计网络点击量达720W+。

开馆仪式后,参加人员还参观了遂宁市党史党建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