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5名“礼让斑马线”优秀驾驶员获表扬

2021-12-02 19: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蒋诗逸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全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直播现场,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熊文宣读了2021年度“礼让斑马线”优秀驾驶员表扬通报,5名获奖优秀驾驶员分别获得了荣誉证书。

斑马线是“生命线”,文明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遵规守法的表现,也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今年9月以来,为营造“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陆续对外公布了四期斑马线礼让“红黑榜”,并从四期的“红榜”名单里确定了15名优秀驾驶员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5名“礼让斑马线”优秀驾驶员。

“我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以驾驶为职业,安全行车是我的首要责任。没有安全就没有优秀,作为‘礼让斑马线’的优秀驾驶员获奖者之一,很荣幸!在高兴激动之时,同时也感觉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使命。”获评者刘旭升说。

活动现场,交警代表发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倡议,“文明出行、始于足下,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将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齐心协力,一起参与,共同宣传交通安全、共同防范交通危险、共同保护生命安全。”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