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9月26日 遂宁将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大排查

2021-09-13 19:5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9月13日,记者从遂宁市住建局获悉,为吸取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液化气罐泄露并引发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遂宁将从即日起至9月26日,在前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基础上,再次深入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本次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将以燃气企业全面自查、辖区主管部门全覆盖排查、市直部门联合督导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对象包含燃气用户、燃气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排查整治重点包括燃气经营企业无经营许可或超经营许可范围开展经营活动;餐饮店、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医院、车站、酒店、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区的燃气管线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燃气场站、加气站、管网等设施,重点是中、高压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情况,老旧燃气管道改造情况,市政燃气管道腐蚀情况以及密闭空间、建筑占压、暗沟(管)敷设等可能发生燃气串气的安全隐患情况等。

据介绍,本次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隐患将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对各类涉及燃气安全的违法行为将实施严厉打击,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