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打卡!遂宁市安居区新红色打卡地5月1日全面开放

2021-04-28 09: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察 邹霞

“你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你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4月26日上午,和风轻拂,迎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在位于遂宁市安居区东禅镇的伍先华旧居外几十名师生整齐列队,诵读先烈。方阵周围站满了市民和游客,有的与师生一起诵读,有的等着向先烈献花。此时,伍先华旧居和事迹陈列馆内已经挤满了参观的游客,大家详细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

“我们是东禅小学的师生,伍先华是我们‘家门口的英雄’,组织师生过来缅怀革命先烈,修习红色文化。”东禅镇小学副校长何云福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天前来参观的有老党员、老军人、退役军人及周边群众。他们自发而来,在此开展党建活动、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伍先华旧居位于安居区东禅镇瓦窑沟村,是安居区在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伍先华旧居遗址上规划建设的红色教育基地。伍先华旧居包括伍先华旧居、事迹陈列室、军事拓展训练营及相关配套设施,定于5月1日对外开放。

“没想到还没开放就这么火。”安居区东禅镇负责伍先华旧居的代管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有来自不同单位和社会群体的团队来参观,最多一天来了十几个团队。“旧居建设工作还没收尾,不敢接待太多参观人员,很多联系我们的参观团队我们都推了。”

对于伍先华旧居的火爆,在这里工作的村民最有体会。“最近这十几天,每天早上9点钟的样子,人就开始多起来,要到下午六七点才慢慢走完。”在伍先华旧居做保洁的村民闫秀碧告诉记者。

为什么未开先火?安居区文广局相关人员认为,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参观人员在这里感受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受到内心触动和道德滋养,引导其建立正确价值观。伍先华旧居的打造让大家缅怀身边的英雄有了现实平台,更能触发内心的那一份感动和敬意。

依托伍先华旧居的打造,安居区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带动瓦窑沟村产业发展。当前,安居区按照“1+2+3”,即一个英雄文化主题、两条旅游环线、三个功能区块的规划,将英雄旧居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产业相结合,建设集文化旅游、观光采摘、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及安居区乡村振兴示范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