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清明假期接待游客94.72万人次 踏青祭扫、红色旅游成假日主流

2021-04-06 14:5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4月,大地草长莺飞。清明假期,遂宁踏青祭扫出行形成假日高峰,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传统特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景点等,迎来大量游客,拉动旅游市场迅速复苏。

宋敏/摄影

据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遂宁全市接待游客94.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4亿元。纳入全省“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综合管理平台”统计的16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9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4.10万元;12家文化场馆全部开馆,举行线下活动16场次,线上活动24场次,累计提供服务4031人次。

和往年相比,今年清明假期,遂宁返乡祭扫人数显著增多,带动假日旅游持续升温。数万名市民自发前往烈士陵园扫墓,旷继勋公园游客量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游客在享受美好春光的同时,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在蓬溪,乡村游、红色游成为游客首选。人们在休闲放松的同时,缅怀过往,追忆峥嵘岁月。4月3日,遂宁紫竹路小学一场以“童心向党祭先烈,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的研学旅行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开营仪式上,教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鲜红的队旗交接给优秀少先队代表,一个看似简单的交接,传递了先烈对祖国未来的期许,更传出了至高无上的荣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