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3镇15村上榜四川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2021-04-02 17:1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日前,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公布全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全省44个镇(乡)、399个村上榜。其中,遂宁蓬溪县天福镇、船山区河沙镇凤凰村等3个镇、15个村上榜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据悉,名单由各地创建、推荐上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共同评审、复核和公示,最终经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认定。

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要求,各示范村镇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示范村镇的指导和监管,深入总结示范村镇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四川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此外,各地还继续探索创新,共同努力构建新时代四川乡村治理新格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遂宁)

射洪市瞿河镇

蓬溪县天福镇

大英县隆盛镇

乡村治理示范村(社区)(遂宁)

船山区河沙镇凤凰村

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

船山区保升镇宝凤村

安居区三家镇芦城村

安居区磨溪镇老木垭村

安居区拦江镇广福村

射洪市沱牌镇二教寺村

射洪市大榆镇龙凤泉村

射洪市香山镇桃花河村

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

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

蓬溪县任隆镇八角村

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

大英县玉峰镇斗笠村

大英县回马镇山河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