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在成都 转化在遂宁!“飞地”研发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21-03-02 16:1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3月2日,遂宁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参会代表走进四川遂宁市利普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走进利普芯公司大厅,正对的一面墙引人注目,上面是相关技术专利以及“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牌子。“成立快6年,公司已经成长为四川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LED驱动、电源、充电器、电池保护类IC产品等订单量很大。”利普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杏梅说,“公司的持续健康成长离不开对创新研发的重视。”

创新研发在何处发力?谢杏梅介绍,近几年,公司建立起完善的研发组织架构,在成都成立专门负责研发的全资子公司,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与电子科大、成都理工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组建起业内顶尖的研发团队,主要聚焦LED、功率器件等方面研发。

“目前,我们的销售收入大概有4%花费在研发上,下一步还会加大投入。”谢杏梅说,“科研人员平时在成都上班,研发成果则在遂宁落地。‘飞地’研发效应正不断释放,公司先后承担省级项目7项,已形成相关知识产权42项,还有不少正在申报。产学研融合的效率进一步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最近,我们正在筹备二期厂房建设。”

利普芯二期厂房主要建设先进封装技术生产线,预计投资18亿元,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年产能180亿块集成电路的封测能力,预计销售收入达到25亿元。“新的生产线产品更加高端,更靠近市场前沿。” 谢杏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