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射洪经开区锂电园高架桥通车 锂电园区物流运输更便捷

2021-01-11 20: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刘洋 遂宁观察 蒋诗逸

1月11日,遂宁射洪经开区锂电园高架桥正式通车。该项目的建成,极大方便锂电园区物流输出输入,行至高速、市政道路的时间将缩短一半。

锂电园高架桥是射洪首座城市高架桥,项目全长1公里,桥宽24米,北起于射洪经开区东二路与南二路交叉口,南接锂电园纵二路,耗时13个月完工。

“以往进入锂电园要穿集镇、盘山绕,通行不便,高架桥的建成后,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职工上下班可节约20分钟左右。”锂电园企业代表四川朗晟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温慧表示。

“对整个锂电产业的发展来说,高架桥的建成意味着锂电产业基础配套设施有了进一步提升,为今年锂电园主干道拉通、管网接通以及锂电项目的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开了一个好头。”射洪经开区锂电产业局局长邓洪川表示,高架桥通车后,园区在建设项目的施工组织,更方便、更安全,生产要素及产品的运输更高效、更便捷,助力锂电产业园建设,集聚要素资源,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高架桥从根本上促进了锂电产业园与西合园、射洪河东城市片的血肉联系,激发形成三大主导产业共生相向发展,产业城市有机融合的乘数效应,也为后续射洪中心区域与沱牌副中心连块成片,城乡统筹互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蒲俊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