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检察助12名民工讨薪5万余元 持续2年的矛盾终化解

2020-12-04 18:1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彭小波 遂宁频道 蒋诗逸

“感谢大英检察院帮我们追回了拖欠的工资,辛苦了!”12月2日上午,12名农民工代表唐某某将一面写有“维护民工权益、守护社会正义”的锦旗送到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手中,表达对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2020年7月10日,12名农民工因在王某某、唐某某承包经营餐厅提供劳务一直未领到工资,便向大英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受理申请后,大英检察院及时对案件事实进行调查核实。针对部分申请人借条遗失、举证困难等具体问题,办案人员积极联系被申请人进行释法说理,对于拖欠的工资进行确认并形成调查笔录;充分考虑被申请人经营餐饮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次耐心地提出支付方案,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在办案人员调解下,被申请人同意先行支付部分拖欠工资,年底全部付清。“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展后,干警积极跟进和解协议履行情况,2020年11月30日,被申请人唐某某一次性付清了12名农民工工资5万余元,持续2年的讨薪矛盾终化解。

“这一面锦旗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将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该案承办检察官刘宏军表示,下一步,大英检察院将继续把支持起诉维护农民工、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作为构建多元化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着力打造检察机关保障民生品牌形象,推进大英民事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