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集思广益助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2020-12-04 10:0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依法惩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背信损害企业利益以及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保障市场主体财产安全。”12月3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直园区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参会代表、嘉宾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治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会上,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截止目前,全市法院受理案件34089件,同比上升10.2%,审执结30899件,结案率90.64%。审执结案件量同比增加4620件、上升17.5%。

“坚持依法、全面、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的司法原则,注重保护民营经济主体的各类合法权益。”会上,围绕提升全市法治营商环境,参会嘉宾提出,要规范涉企司法行为,强化案件监督管理,并继续加强全市法院队伍的教育整顿,筑牢廉洁司法的制度防线,提升法院干警综合素能。

此外,针对进一步优化园区法治服务,参会代表提出,要打造好“遂宁金融法庭”,探索建立“互联网法庭”,将各市直园区法庭打造成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将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直接延伸到市直园区,共同将园区的法治营商环境打造为全市甚至全省的样板和标杆。

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说,全市两级法院要始终坚持以公正效率为导向,坚持以企业群众感受为导向,持续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努力实现群众看得见的公正高效,为遂宁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召开,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也被中央文明委成功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被省法院命名为全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