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业务工作培训会

2020-11-24 17: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11月23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遂宁市督察组总协调人、生态环境厅农村生态环境处处长蒲彬作主题讲座,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齐宣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蒲彬作了题为《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的专题讲授。蒲彬分享交流了督察组进驻遂宁开展督察工作的体会和感受,深刻阐述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从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有力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加快职能和作风转变的锐利武器等方面提高思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蒲彬重点就本次督察发现的大生态、水环境、大气环境、危废管理等常见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的长江经济带排查问题、央督移交问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讲解了整改经验、辅导了整改方法。

参训同志一致表示,蒲彬处长的专题讲座既具政治性,又有很强的业务指导性,对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履职尽责、推动督察整改、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强大推动作用,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消化吸收、转化应用,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