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9:5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11月9日,遂宁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委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实际编制好遂宁“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

遂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海荣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遂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之中。一要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先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组织抓好分管科室和下属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原滋原味学习会议公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清楚“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二要聚焦规划建议,精心编制遂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要切实把党中央确立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落实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形势分析得更准、把思路理得更清、把措施制定得更实、把项目谋划得更多,科学绘好遂宁未来发展蓝图。近期,要组织开好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各方面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同时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规划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结合冲刺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抓紧梳理排查“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和总结评估,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专题学习,并就全委做好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脱贫攻坚工作和市委营商环境专项督察工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