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胖的营养餐半小时搞定 四川省第一届营养配餐技能竞赛(遂宁赛区)开赛

2020-10-28 15:4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0月26日,位于遂宁市船山区东煌喜宴堂酒店内十分热闹,厨房内飘来阵阵香气……四川省第一届营养配餐技能竞赛(遂宁赛区)比赛正式开赛,来自船山区、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及安居区5个代表队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技能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最终选拔出3位优秀选手代表遂宁市参加四川省第一届营养配餐技能大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要求所有选手在接受技能考核的同时,必须参加理论知识考试。“好的厨师既要懂营养理论,又要了解民风民俗、历史文化,所以理论知识也非常重要。”来自船山区代表队的大厨说到。

“希望通过开展营养配餐技能竞赛活动,促进营养相关从业人员学习,运用平衡膳食的理论,研究开发减盐、控油、少糖烹的新技术、新配方、新菜品,提高营养餐设计制作水平,打造一支懂理论、会操作、能科普的专业人才队伍,向公众普及营养知识,宣传合理膳食理念,并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遂宁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