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2020-07-31 22: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31日,遂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成立遂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遂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社区矫正工作。

遂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担任;副主任由市法院院长赖波军、市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担任;委员由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14个部门的分管领导担任。

社区矫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市司法局,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兼任。明确提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结合实际,参照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委员会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落实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依法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研究社区矫正工作有关具体政策、办法和措施,协调并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各项保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定期听取社区矫正机构的工作汇报,检查、指导基层单位的社区矫正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社区矫正工作的事项。

文件还明确了涉及单位责任: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能,从统筹协调、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经费保障等方面明确有关单位具体任务职责,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遂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全市相关部门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将为加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凝聚部门合力,推动《社区矫正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贯彻实施,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