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公众认知水平及应对行为调查

2020-06-15 14:2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赵权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权军)6月15日,记者从遂宁市卫健委获悉,为配合全省掌握公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水平和应对能力情况,在5月底对全市十类人群330余人展开调查问卷。

为给相关部门制定针对性的新冠肺炎防控策略和宣传措施提供参考,指导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遂宁市健康教育所在今年5月22日至31日对全市的学生、农民、工人,服务业、私营企业主、机关干部等10类人群共计330人进行问卷调查。

据悉,此次调查问卷行动分五部份内容,其中第一部份调查了公众从哪些渠道了解的新冠肺炎疫情,最喜欢的宣传形式,最权威的信息来源等。第二部份是大众对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和预防措施的知晓情况。第三部份为疫情来临时公众的信念和态度。第四部份是疫情期间做到了哪些健康的形为,第五部份是公众对政府疫情发布、防控措施的满意度调查。

本次调查活动全面又真实的掌握了遂宁市居民新冠肺炎的认知水平和应对形为状况,还为以后针对目标人群开展更加精准的宣教提供了科学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