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破获建市以来最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抓获60余名涉案人员视频曝光

2019-08-12 18:3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导语:“总有人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自2018年2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宁全市公安机关纵深推进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着遂宁这座美丽的城市。2019年以来,遂宁市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21件,抓获违法人员50余人,收缴各类仿真枪、仿制枪120余支、炸药2000余公斤、管制刀具200余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8月12日,遂宁市公安局召开遂宁市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了遂宁市建市以来最大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贩卖枪支案。目前,警方已控制嫌疑人60余人,缴获仿64式手枪10支,猎枪两支,其他类型枪支弹药若干。

通气会上,警方介绍,该案件始于今年3月28日,遂宁市公安局接到省厅线索:2016年8月至2019年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白某将自制的仿64式手枪,以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遂宁市“胖牙子”“帅娃子”“彪娃子”(均为绰号)等4人。遂宁警方通报称,白某售卖到遂宁的枪支,均配备有子弹。

接到线索后,遂宁市公安局成立“3.28”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买卖枪支案专案小组,对4支自制手枪的下落,以及购买人员进行调查。

鉴于案情重大,专案组从外地将白某控制,并带回遂宁审问。经查,白某是成都人,今年33岁,长期从事非法制造、买卖枪支。2015年,白某从成都到遂宁,因吸食毒品被遂宁警方拘留,在拘留所里认识了同样对枪支感兴趣的李某,从拘留所里出来后,就开始在李某家学习制造枪支技术,还曾经教过一个绰号为“坤洪娃”的遂宁人制作手枪。专案组根据白某交代的线索,对“坤洪娃”展开调查。

4月11日,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当天,12个抓捕小组分别在遂宁市船山区、河东新区控制主要嫌疑人刘某、唐某等主要嫌疑人,并缴获猎枪1支,仿制式手枪5支。

截至目前,该案其中35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查获猎枪2支,火药枪1支,仿64式手枪10支,仿64式枪支全套配件3套,零散配件若干,子弹23发,管制刀具15把,缴获毒品共计149.59克,扣押涉案车辆1台,端掉制枪、制毒窝点各1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