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遂宁文旅发展大会召开 力争2023年旅游收入突破千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7-03 11:2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高菀君)7月2日,遂宁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船山区圣莲岛举行。

2018年,遂宁实现旅游收入467.2亿元,增长21.3%。接下来,遂宁将对现有景区提质升级,努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力争到2023年,遂宁全市年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1150亿元。

7月2日上午,参加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圣莲岛内湖、九莲洲湿地公园、龙凤古镇、龙凤源等现场点,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旅成果展,近距离感受了遂宁文旅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下午举行的文旅发展大会上,船山区从产业规划引领、重大项目支撑、品牌创建带动、宣传营销突破等方面总结了文旅产业发展的经验;安居区则从写好大文章、催生新业态、增强新动能等方面汇报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做法。

“文化旅游产业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比较效益高,是典型的绿色产业、低碳产业、朝阳产业,也是目前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表示,遂宁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良好的生态本底,观音文化、书法文化、诗酒文化、宋瓷文化、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异彩纷呈,加之地处成渝腹心,拥有巨大的客源市场,做好了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必将带来巨大的综合效益。

接下来,遂宁将对现有景区提质升级,实现由观光游向休闲游、度假游、深度游转变;优质旅游产品极大丰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1—2个,力争到2023年,遂宁全市年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1150亿元,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11%以上。

近年来,遂宁全市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旅游收入年均增速20%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9%以上。2018年,遂宁市全年接待游客4971.36万人次、同比増长14.11%,全市文化经营收入和旅游总收入均居全省第七位,其中,旅游总收入达到467.22亿元,同比增长21.3%;文化产业经营收入61.61亿元。下一步,遂宁市将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创意旅游为驱动,进一步激活产业资源、释放发展活力、做强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