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丨遂宁旅游市场火热 乡村旅游成主流

www.scol.com.cn (2019-05-05 10:5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5月5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19五一小长假期间,遂宁旅游市场平稳,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其中,乡村旅游成为遂宁市旅游市场主流,自驾游和自助游是外地游客来遂宁市的主要出行方式。

2019五一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成为遂宁市旅游市场主流。大量市民、游客选择携家人自驾到乡村旅游点赏花、采摘、品茗休闲。同时,遂宁还举办了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船山区桑葚采摘节、天福万象花海观赏节、大英县甜桃采摘节等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备受市民、游客喜爱。安居五彩花坞、眉园叠翠和龙亭生态园区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丰富的假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出游。从4月27日起,遂宁市相继推出全国龙舟公开赛、《胥拉齐全国师生巡回演唱会》,吸引了众多游客五一到遂宁游玩;五一期间,遂宁还推出了遂宁市20道最美宴席以及中国观间故里旅游区、中国死海、中华侏罗纪、中国红海、七彩明珠等景区推出了多种游乐项目,为整个五一小长假奠定了人气基础。

假期期间,自驾游和自助游是外地游客来遂宁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旅游市场平稳,其中,遂宁市中国死海接待游客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1%;门票收入479.43万元,同比增长14.78%;景区门票收入排平原区域36个4A级景区第5位;遂宁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17.3万人次,同比增长73.53%,门票收入57.71万元,同比增长71.7%,景区接待人数排全省平原区域第7位;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0.37万人次,门票收入14.5万元。

期间,遂宁全市旅游宾馆入住率大幅提升,社会旅馆也迎来客流高峰。此外,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良好,无一例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