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看看遂宁有谁上榜?

www.scol.com.cn (2018-11-20 12:2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为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发布“双百优”榜单,对四川省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遂宁市分别有3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3户优秀民营企业获得表彰。名单如下:

3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分别是: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白族),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江淮,四川威斯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宏;

3户优秀民营企业分别是: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企业介绍:

1、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致力于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有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碳酸锂、电池级无水氯化锂、工业级无水氯化锂、电池级氢氧化锂、工业级氢氧化锂以及磷酸二氢锂、高纯碳酸锂和金属锂等中高端锂产品。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定,天齐锂业是国内锂行业中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生产商,是四川工业“7+3”产业规划中锂电新能源、新材料领军企业。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建设创新型试点企业,在行业内率先成立了锂研究所,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7项,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省高新技术创新产品1项,省级科技成果3项,已牵头起草和制定了20多项行业和国家标准。世界领先的硫酸法矿石提锂直接生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无水氯化锂等核心技术由天齐锂业率先研发成功,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开辟了世界矿石提锂技术发展的新纪元。

2、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

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线

今年10月,在四川省专利奖颁奖特别节目中,遂宁市联恺照明“全光谱节能灯”荣获2017年度四川省专利奖二等奖。作为西部规模最大的全国首家集节能灯、LED灯全产业链的一个现代型民营高科技特色照明出口导向型生产企业,这一次获奖再一次证明了联恺照明致力于专利研发并将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的价值。

近年来,联恺照明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引领进步”战略,全面开展“节能降耗求生存,全员创新求发展”的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劳动竞赛活动,先后获取了专利53项,并且专利创新成果均得到有效的转化利用,不断提高产品市场信誉和占有率。

目前,在第三代光源的竞争下,节能灯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在节能灯市场不断萎缩的情况下,联恺照明还能拥有节能灯市场的主导权更是离不开全光谱节能灯这一核心专利技术,而面对光电行业与市场的变化,联恺照明依旧紧握核心专利技术,不断推动企业向第三代光源转型升级,目前已实现向绿色光源产品的升级,第三代光源国内外市场逐步打开。

3、四川威斯腾物流有限公司

以铁路专用线引入园区开展公铁联运为基础,逐步发展公铁水空一体化的多式联运。通过与青岛、珠海、宁波、湛江等大型港口的深度合作,依托“蓉欧+”“渝新欧”以及“川贵广-南亚大通道”,切实做好园区“多式联运联动全球”的品牌创建工作。

同时,与西南交大、北京交大等国内轨道交通和物流运输知名院校合作,将园区作为产学研实践和培训基地,全力打造智能园区。依托“途络”“集托网”平台,完成多式联运一单制、托盘标准化、物流线上金融、4GLTE园区专用通道建设等项目,稳步推进区域物流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

由四川威斯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部铁路物流园项目占地1527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为交易物流区、铁路物流区、冷链物流区、综合配套区、生活配套区等功能区,将建成复合产业型物流园区。

目前,园区的海关监管区、城乡共同配送中心、快递分拣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下农村试点区、大宗物资加工贸易区、粮油食品区、商贸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已投入运营。

4、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

位于遂宁市国开区机场东路,是喜之郎集团投资建立的第四个大型生产基地。

2017年8月29日,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喜之郎”果冻、“美好时光”海苔、“优乐美”奶茶等产品一次试产成功,此举标志着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具备了按国家质量标准生产、加工相关产品的能力。

2017年10月15日,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在遂宁经开区投产。次月,四川喜之郎食品党支部便宣告成立,成为遂宁经开区第8个建立在基层产业链上的党支部。

2017年12月18日,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公司已达到设计产能的70%,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亿余元,成为继高金食品、沱牌舍得之后全市食品行业又一骨干企业。

今年3月,喜之郎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全年力争实现产值12.8亿元。据了解,喜之郎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后,迅速在西南地区畅销。喜之郎食品产销两旺,是遂宁食品饮料产业加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5、英创力电子有限公司

2005年成立于广东惠州,并于2012年在遂宁投资5,000万建设第二家工厂(已投入运营)。公司坚持走“科技兴业、科学管理”之路,秉持“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全力协助客户获得最大成功”的经营理念。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经济实力得到增强。

科技创新是绿色发展的一大推动力。作为遂宁印制电路板领域的龙头企业,英创力电子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壮大的关键。目前已组建起近百人的科技研发团队,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电子电路技术创新孵化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旨在以创新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

通过与电子科大、西科大等专家团队合作,他们借助英创力公司的生产制造平台,高速高效的将其新的发明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的对发明成果进行改进。实现公司产品数量增加和质量提升的同时,与专家团队的合作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实现了共赢。

2017年5月,英创力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得省级工作站授牌。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路上,英创力一直没有停下脚步。(资料综合自遂宁经开区、相关企业网站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