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3 20:35:18)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11月2日上午,在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遂宁市庚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常委向此德、罗晖、吴相洪、熊隆东、周霖临、周鸿、杨军、涂虹、张列兵、袁超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委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及时启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省机构改革工作,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看齐意识、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筹备,抓好落实,扎实做好遂宁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主动加强与省委机构改革有关专题组沟通协商,抓紧制定市、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方案,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实现优化机构设置、科学配置职能、理顺职责关系。要加强干部教育引导,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涉及机构调整、职责划转的部门要坚决服从大局。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事业出发、从工作出发,积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档缺位,确保上级领导和部门对遂宁的关心力度不降、支持力度不减。要积极主动作为,跟踪了解省级部门对明年项目、资金安排情况,尽全力在项目、资金、平台、政策的争取上实现更大突破。在争取支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绝不允许有旁观者,绝不能因为涉及部门撤并、职能划转而等待观望、推诿扯皮。

会议指出,目前距年底不足两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到了盘点今年、谋划明年的关键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经济发展要提质提效,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对标补差,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工作重要的增长性指标、控制性指标和约束性指标,统筹谋划明年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等。二是脱贫攻坚要用心用力,全力以赴、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90个贫困村退出、2.5万贫困人口脱贫,深入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提早谋划推进2019年基础设施提升、住房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三是环境保护要抓细抓实,坚持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准备。四是安全稳定要严抓严管,深入开展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作风建设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作风整治行动要求,加大监督暗访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

在遂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遂宁新闻网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