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遂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12 11:15:3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四川省2018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

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遂举行

曲木史哈出席并讲话  降初主持  邵革军致辞

骆西宁杨自力冯发贵出席会议

10月11日,四川省2018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遂宁举行。省委常委、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致辞。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副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曲木史哈代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基层一线的扶贫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脱贫攻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系列新成效,但也面临着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深度贫困地区工作艰巨、保障性扶贫有待研究、脱贫质量有待巩固、精神扶贫有待加强等新形势。当前,四川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聚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重点短板,进一步凝聚整合省内外帮扶力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硬战,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要创新社会参与机制,抓好扶贫日活动的组织动员、自愿捐赠和各专项特色扶贫活动,戮力同心掀起全省扶贫日活动新高潮。要抓实定点扶贫工作,加快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步伐,加大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力度,加强社会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扶志扶智行动,扎实抓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加力加劲推动社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遂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来遂调研重要指示,深入实施“万企帮万村”“万名干部走基层”“千名委员千件实事助推脱贫攻坚”等行动,营造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新风尚。2018年四川省扶贫日系列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进一步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遂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曲木史哈常委和各位领导的重要指示,充分借鉴各兄弟市州的经验做法,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举全市之力做好社会扶贫工作,不断提高脱贫实效,为全省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2017年扶贫日公募资金使用情况,宣读了“2018年脱贫攻坚奖表彰决定”和“四川脱贫榜样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其中来自我市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科员、健康扶贫办主任郑栋才,四川齐全集团公司董事长童其权,遂宁市龙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天伦分获2018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创新奖、2018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奋进奖。遂宁市、绵阳市、成都市锦江区、国电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获奖代表、企业代表、帮扶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会前,曲木史哈、降初、邵革军等实地调研了蓬溪县琪英菌业“扶贫车间”建设和常乐镇拱市村能人返乡助力贫困群众增收情况。

省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牵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东西部扶贫协作前方工作组代表,21个市(州)和88个贫困县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扶贫移民局局长,参与捐赠的企业代表,2018年四川脱贫攻坚获奖人员,四川脱贫榜样代表参加会议。市领导吴相洪、周霖临、袁超、邓为以及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