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开幕 遂宁旅游精彩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9-08 10:4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竑 记者 李琴芳)9月7日上午,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本届旅博会为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提供“好看、好玩、好吃、好赚”的旅游展会新体验。遂宁在展会上一举亮相,并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及推荐精品线路。

本届旅博会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以“展示、交易、论坛、大赛”为核心,重点围绕买家考察、洽谈、交易策划展开。此次盛会不仅吸引了四川省内各地市州参加,还吸引了尼泊尔、印度、南非、澳大利亚、捷克、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前来加入。

据了解,整个遂宁展区,主题鲜明、布置巧妙,集中展示了遂宁旅游整体形象、重点景区、城市风光、精品线路、特色商品等内容。

在此次旅博会上,遂宁市旅发委还带去了以“遂宁十二景”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过往游人对秀美宁静的遂宁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代表遂宁形象的三名“荷花仙子”也身穿颇具观音文化特色的服装,向来往的游人展示遂宁,介绍遂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来自攀枝花的游人罗先生说,他多年前曾到遂宁的广德寺和灵泉寺礼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后有机会还要再到遂宁来。

在此次旅博会上,遂宁带来了哪些旅游产品呢?

作为四川圣莲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梅在旅博会开幕的半个月之前就开始筹划此次展示的产品和项目。圣莲花茶、陶瓷茶器、并蒂莲文创伴手礼、竹丝扇……当一件件既养眼又不乏实用性的物件展现出来的时候,过往游人无不驻足观赏。

乔治·思椹尔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名政府官员,面对金黄娇艳的圣莲花,他爱不释手,并通过志愿者详细了解圣莲花的相关信息,不时竖起大拇指,并且与李梅合影留念,表示回国后要仔细研究生莲花,将来有机会与遂宁合作。

四川清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展会现场,清音演员一板一眼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游客纷纷拍照,并邀请清音演员一道合影,人气十分旺盛。

“遂宁鲜”则带去了遂宁豆腐干、芝麻油、观音素麻花等颇具遂宁特色的产品,色彩艳丽的外包装、别具一格的口感,让游客也赞不绝口。

据悉,本届旅博会历时3天,将于9月9日结束,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旅游界嘉宾参会。

附遂宁部分游览线路推荐

康养遂宁·观音故里养心之旅

聆听千年皇家禅林——广德寺和中国最早的民间观音道场——灵泉寺的晨钟暮鼓,细品全国唯一专业宋瓷博物馆的宋瓷文化精髓,在国内最长的爱情栈道看春苇秋絮,在世界荷花博览园观赏800多种荷莲,或骑行在城市绿道,感受人在画中游之美,感受中国观音故里独特神韵。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风景区—观音湖湿地公园—漫步圣莲岛,观赏荷花,或坐船夜游观音湖,欣赏城市夜景。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灵泉风景区—四川宋瓷博物馆

休闲遂宁·死海漂浮休闲之旅

线路亮点:感悟“西来第一禅林”广德寺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或在“西方圣境”灵泉寺品灵泉圣水、瞻仰全国最高的室内观音,或体验“中国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风景区(或灵泉景区)—四川宋瓷博物馆——中国死海

神奇遂宁·研学旅行探秘之旅

线路亮点:探秘侏罗纪硅化木化石群,体验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寻迹“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卓筒井,拜访唐代大诗人读书地—陈子昂读书台,观赏千年宋瓷窖藏,走进世界荷花大家庭。

中华侏罗纪公园(或卓筒井)—子昂读书台(或中国死海)

探秘大英卓筒井(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领略中国死海的漂浮乐趣(或四川宋瓷博物馆)

绿色遂宁·美丽乡村休闲之旅

线路亮点:走进生态田园,呼吸自由空气,体验最美乡愁。

十里荷画景区—天福万象农博园—观音湖,观赏城市夜景。 龙婷生态园—七彩明珠景区(图片来源:遂宁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