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消费 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9-05 10:5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袁敏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 李琴芳)9月5日,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政协四川省委员会主办的“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在遂宁开幕。本届绿经会以“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为主题,将围绕“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主题,交流探讨坚持绿色发展,开拓绿色产品市场,培育绿色消费理念,推广绿色应用技术等有关问题,努力形成绿色发展更大亮点和更好示范,为全国全省发展绿色经济、健全绿色消费长效机制积累更多经验、提供更好示范。

起始于2012年的绿色经济遂宁会议,每两年在遂宁举办一届。本届绿经会由开(闭)幕式、主题峰会、专家研讨会和现场参观考察等板块组成。

在“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主题峰会上,将邀请在国内外绿色消费领域享有盛誉的嘉宾作主旨报告,共同研讨绿色消费现状,剖析发达国家实施绿色消费的典型案例,探索促进绿色消费路径和对策,培育和提高公众绿色消费意识,完善绿色消费制度,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的消费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消费的行动自觉。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绿色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方式、绿色消费与海绵城市建设等3场专家研讨会,以深入探讨绿色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生活方式、海绵城市建设的关系处理和互动发展思路。

在现场参观考察环节,参会嘉宾将深入实地,详细了解遂宁发展绿色农业、建设绿色园区、构建绿色交通、打造绿色景区、共建绿色社区、保护绿色环境等方面的探索和已取得的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绿经会将对外发布《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和《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主旨报告两项成果,其中《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是目前国内最早市级层面完整的绿色消费指标体系,可用于科学评价一个地区绿色消费状况与水平。

同时,会议还将达成“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共识”,发表《绿色消费遂宁宣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