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用“交管12123”APP 快速搞定

www.scol.com.cn (2018-08-29 16:0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交管12123”是一款手机APP,下载应用后,群众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可享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该平台提供驾考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事故快处、出行信息、信息查询、告知提示、信息公开、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余项服务。

为创新事故处理模式,深入扎实推进遂宁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7月10日,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在市城区开展“警保联动”工作,建立“警保联动”机制,以“交管12123”互联网事故快速处理系统和保险公司理赔系统为支撑,通过警保联动人员在城市主城商圈、城市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开展路面巡查等方式,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处理交通事故,实现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赔付,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平台(交管12123)是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一项事故快速处理便民措施,该平台推出以后,发生轻微交通事故,驾驶人可通过平台“事故快处”功能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群众只需拿出手机,拍摄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即可快速撤离现场。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自行协商,也可以申请在线认定,对财损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经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实验,处理一起财损交通事故最快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事故认定与保险理赔,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着重大的意义。

下一步,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市推广轻微事故互联网快处快赔模式,做好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