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受游客喜爱的遂宁市城区十大文旅地标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7-06 16:2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7月6日,记者从2018“创意旅游”遂宁研讨会上获悉,由遂宁市旅发委指导、《图说遂宁》主办的“最受游客喜爱的遂宁市城区文化旅游休闲地标”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经过近三个月的广泛推荐和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0个最受游客喜爱的遂宁市城区文旅地标。

据了解,活动旨在为了推动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进一步突破景点景区旅游,培育类型多样、层次丰富的创意旅游产品,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推荐更多、更好的承载遂宁故事的文化旅游休闲微场所,引导人们更好的享受遂宁城市文化旅游魅力,全力打造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

(遂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唐紫薇对评选出的地标进行发布)

活动通过全民征集、网咖体验、摄影采风、故事挖掘、网络投票、专家讨论、综合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市城区十个最受游客喜爱的 "遂宁文化旅游休闲地标”。

它们分别是:幸福摩天轮,遂宁爱情栈道,莲里望月廊,临仙阁·荷塘上院,船山体育馆,天上宫, 董家巷引鹤茶社,中央商务区,滨江路梅希夫人, 圣莲岛圣莲禅茶。

遂宁城市之眼—幸福摩天轮

位于河东五彩缤纷路婚纱摄影基地。36个吊舱代表各种幸福,不断升向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成为很多情侣的幸福记忆。从这孔眼,可以远眺西城和远山夕阳西下,也可俯视三桥车水马龙和涪江波光粼粼;从这孔眼可以看尽城市繁华,也可享受朝朝暮暮!

国内最长的浪漫小道一遂宁爱情栈道

位于河东观音湖湿地公园,全长3千米,国内最长的湿地爱情栈道,遂宁婚纱摄影首选地之一。每一个季节,每一个空间, 每一段栈道,都有不同的风景,都有不同的美好记忆。恋人们心中那句话:牵着手,走过春天,走过四季……

遂宁最佳观月台一莲里望月廊

位于仁里古镇莲里公园涪江河岸,各种大型文娱活动和婚纱摄影基地。西蜀园林的内敛古朴和中国古典园林的大气精致完美呈现。青黛的琉璃瓦和漆红的梁柱与青碧的湖水融为一体,点点山峦沿着观音湖的波光起伏,一轮圆月轻轻的从山头探出来,挂在望月廊桥的飞檐角上,通透漫天。

禅修体验区一临仙阁·荷塘上院

位于河东新区。临仙阁是一座标志性仿古建筑地标,背靠灵泉,环视西城和河东新区,三面环水,正襟危坐,飞檐耸立,湖光山色,夜景犹美。遂宁首个“城市民宿”-荷塘上院紧邻临仙阁,蛙声喧夏夜、鱼影动荷塘,月染湉湉色,风怀淡淡香,十足的荷塘月夜意境。

遂宁城市休闲运动乐园一船山体育馆

位于西山脚下,渠河之滨。遂宁人的文体活动中心。各种大型文体赛事、商业会展、群众活动、大型庆典和文创派对,周而复始,在这里密集呈现。还有遂宁历史最悠久的席殊书屋、理念最前卫的文创空间、规模最大的天籁琴行……

遂宁大隐于市的百年经典一天上宫

位于秀木掩映,青碧如黛的西山脚下。始建于清咸丰元年的福建会馆,2003年复原迁建,戏楼、书楼、大殿、壁塔焕然一新,木雕、石雕、砖雕更显精美。遂宁清音、坝坝盖碗茶、观音绣、国宝宋瓷、四月的客厅中式美学生活空间……将古老的遂州,现代的遂宁无声地串联一处,将阵阵馥郁的川中风情融汇、贯通、展现,成为遂宁人故土情节的一大标识……

老遂宁人的乡愁一董家巷引鹤茶社

位于遂宁老城中心的董家巷,这里有保留完好的百年前的旧巷老墙、创办于民国年间的茶社,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几代人不忘初心的坚守。古朴清幽的老院,晚清的木方桌,民国的留声机……诉说着茶社和几代饮茶人的不老回忆。

遂宁人的城市会客厅一中央商务区

位于遂宁的城市之心。川内第二个中央商业步行街。永逸百货、摩尔春天、银丰国际、广福大厦、新华书店、文化广场、小吃一条街、本土旅游商品展销……这里,是遂宁的名片,也是遂宁的入门地图。

遂宁品质生活的理想地一滨江路梅希夫人

位于涪江三桥西头。遂宁高端咖啡西餐厅的典范。来自欧罗巴的至尊风范,别样雅致香醇;醉人精致空间,气度不凡,尽显高雅气派;与最爱的人相伴,品位那份属于你的荣耀与尊贵。

遂宁最美旅游岛上禅意栖息地一圣莲岛圣莲禅茶

位于圣莲岛。“山水生态为根、观音文化为魂、荷花文化为核”。圣莲岛的美,美在外形,更美在内在。圣莲禅茶掩映在万亩荷花之中,带着古典优雅的气质,木质的桌椅、玲珑剔透的瓷器、如佛手的灯以及茶室四壁上挂着的字画……自在的体现出“一禅一世界,一茶一人生”的氛围。(排名不分先后 图说遂宁供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