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进驻遂宁

www.scol.com.cn  (2018-05-22 15:56:42)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进驻遂宁

将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查

5月20日,记者从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座谈会上获悉,5月20日——6月2日,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进驻遂宁市,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副市长罗孝廉出席座谈会。

据悉,根据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联合发布的专项行动方案,2018年底前,将全部完成长江经济带县级和其他地区地级及以上地表水型水源地清理整治;2019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其他地区县级地表水型水源地清理整治。5月20日起,273个专项督查组对212个地级市及1069个县、1586个水源地的环境问题进行第一轮督查。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负责人表示,开展督查是为了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确保饮用水源安全。为期两周的督查中,督查组主要对遂宁市的水源地保护区划定、边界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清理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

罗孝廉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无条件配合督查,对督查组要求提供的各类资料,各部门要按规定提供到位;对督查组现场核实的任何问题,不得以任何借口、采取任何方式进行遮掩回避。不回避任何问题,对督查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采取积极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记者 田丽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