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召开科技创新攻坚大会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www.scol.com.cn  (2018-05-18 20:1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见习记者 高菀君)5月18日,遂宁市科技创新攻坚大会在遂宁高新区(西部现代物流港)召开。大会总结了遂宁市在科技战线取得的成绩,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区域创新体系已初步形成。今后,遂宁市仍将继续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主题,搭建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厅市合作、区域合作等合作平台,全力助推科技创新事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遂宁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主题,大力实施创新提升行动,成功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6家。物流港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遂宁经开区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顺利通过验收。不断吸引高端人才200余名,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等15所高校签署了市校合作协议。

据了解,遂宁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深入合作的同时,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的服务机制,先后引进赛伯乐、启迪之星、卓讯科技等知名创孵机构,培育科技服务机构30余家。盈创动力等金融服务平台,遂宁科技在线等3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出现。据统计,截至目前遂宁已有专利申请量达7872件,授权总量4477件,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实施国、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0余项。

下一步,遂宁市将继续凝聚科技创新攻坚战的智慧和力量,落实中省关于创新发展的系列部署,用好成渝丰富的科教院所和人才资源,主动融入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发挥市场在配置科技创新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实施“百户企业培育”、“千亿园区建设”和“万名人才集聚”的三大工程攻坚行动。全力搭建好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厅市合作、区域合作“四个平台”建设,为科技创新企业和市场搭建沟通桥梁。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认定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批复》并授牌,宣读了遂宁市科技创新先进集体通报表扬文件。市委组织部、市科知局、船山区、天齐锂业、石墨烯产研院等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