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大数据思维加快推进健康医疗研究中心建设 全力打造“健康遂宁”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1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5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在遂宁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中心建设和运营中的制约瓶颈和具体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在遂宁举行授牌仪式。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国内与地级市共建的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机构。

会上,遂宁市卫计委、国科研究中心负责人、市中心医院、物流港等分别对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

遂宁市卫计委代表提出,目前已初步确定大数据研究中心以“健康扶贫、医联体建设、无痛遂宁、基因测序和生物样本库建设”四项主题任务和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试点工程为主,并将通过“1+4+4”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

在听取汇报后,遂宁市委副书记郑备提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加快推进研究中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转变观念,系统学习大数据相关新知识、新技术,建立大数据思维,更好地建设健康遂宁工程,服务人民群众需求。

遂宁市委副书记郑备,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遂宁副市长袁冰出席本次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