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遂宁智能制造产业 遂宁市智能制造学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3-29 09: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3月28日,遂宁市智能制造学会正式成立。四川京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遂宁欧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许斌担任会长。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学会的成立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打赢“科技创新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希望学会今后要在打造智能制造领域专家智库、搭建学术交流服务平台、搭建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平台上下功夫,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绿色经济强市。

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2016年遂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遂宁行动计划》、《遂宁市智能制造(2016—2018年)行动方案》,提出要引进和推广使用智能装备,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培育发展新型制造模式;开展以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装备引进与产业化推广,大力引进发展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装备项目;推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等先进自动化设备的推广应用,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智能换数字”等改造行动。

目前学会企业会员有54家。已经涌现出了欧美产业园、京石工程技术、海瑞克宝石液压钻机、四川江淮汽车、飞亚动力科技、英创力电子等一大批智能制造先行园区和企业,成为遂宁智能制造的中坚力量。到2020年,遂宁全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信息化水平大幅度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制造业在全省的地位稳步上升。

许斌表示,遂宁市智能制造学会的成立,对促进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会将坚持学会宗旨,遵守学会章程,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对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政策推进工作,搭建智能制造产业研究平台,大力开展智能制造产业交流宣传活动,助力遂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壮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